我约门永存

最近忙于考试不更。所有作品已分类合集。已删APP。

难信真切

静谧×朱雀,纯爱日常现代pa

                                                         


六点半。

“喜欢么?”我紧张观察朱雀的反应。

“当然。”人开门一手接过十一朵白玫瑰,一手捂着盖在头上的毛巾,“正好来了,帮我吹头发。”

“好。”

我是第一次替人吹发的,还是这么长的长发。我总是忍不住想用手弄乱他头顶的头发玩,不过想想如果真变成线团了朱雀应该会很伤心,便只好克制住了内心的躁动,安安分分的替人一层一层的吹去。

“静谧你别给我吹全干!会枯掉的。”

虽然我在他身后,他看不见我的动作,我还是摇了摇头:“不行。下次你自己吹再说。一会出门感冒了,怎么办?”

果然朱雀撇撇嘴不再说了,还算是听话。

七点半。

朱雀装了两罐气泡酒在包里。拉上拉链甩上单肩,问我:“还有什么要拿的了吗?”

“没有,你已经够仔细的检查过了。走吧。”

下了电梯,朱雀让我先走,他去买个煎饼果子。“包给我,你去买就好。我在前面公交车站等你。”

晃晃摘了些马路牙子边的野花,还有朱雀第二喜欢玩的蒲公英,坐在站台的椅子上等人回来。

“喏——你要不要来一口?”朱雀拎着塑料袋朝我跑过来,一边把煎饼果子往外掏。

“啊——”我张嘴。

“唉,真是的,还得我给你递嘴边。”朱雀打趣,投喂完后,自己低头吃了一大口。

“好吃!欸,这是什么!”

“吃完再玩,别吹饭里了。”

八点半。

蒲公英已经飘散的了无踪迹了。

下了公交车到了购物中心里面,“静谧,你有什么想买的吗?”“没有呢,电影是下午开场,我们随便逛一逛吧。”

朱雀请我吃了支冰淇淋,虽然这里面有空调并不热,但还是挡不住我俩馋。

“吃完了?擦擦嘴。”

九点半。

等到人气的砸了两下摇杆,拉着我要离开抓娃娃的地方,我笑着说:“你要真想要个娃娃,不妨咱去买一个。”

“成。”

十点半。

两个人在商场里挑来挑去。

“这个呢?”“……你喜欢就好。”“那算了。听你这语气就知道这玩意儿不入你的眼……”

十一点半。

“静谧,你看!我要给他起个名字。”

看人逛了好几层好几家店终于选好,“哦?说来听听?”

“我想叫他百里平,你看怎么样?”

“哦。为什么这么叫?”

“平,一是平定,二是平安。一望四海升平天下定,二望年年岁岁人间安。”

十二点半。

我抱着那个玩偶在看菜单。

“你吃这个么?”

“这个吧,简简单单。”

“那我要个这个味的。”

“你还加点什么吗?”

“可以了。”

一碗番茄豚骨面,一碗土豆粉,还有一道小甜点。

“这个糯米珠不错,你学学回去给我做着吃。”

十三点半。

“五号厅是吗?”

“嗯,走。8排13,8排14。”

十四点半。

朱雀过来牵了牵我的手,我们的手交叠放在扶手上。两人隔着3D眼镜相视一笑。

十五点半。

朱雀伸了个懒腰,从我手里把他的包要过去了。

“走走,静谧,我们走去海边吧,去那待会就能赶上日落。”

“你穿着你这带跟鞋不累就行。”

十六点半。

海边公园里。朱雀一手抱着玩偶,一手牵着我的手。

“你之前怎么不愿意在大街上牵我手啊?”

“这不是路上没人吗……我怕两个大男人拉拉抱抱的……”

我弹了朱雀一个脑瓜崩。“现在就怕了,以后要跟我过一辈子怎么办?”

“咳……哎呀走的有点累了,我们去那个长椅上坐会吧。”

坐下后,朱雀掏出手机,他知道我是不爱拍照的,也没强求合照,只是拍了拍郁郁葱葱的森林。

“?这有什么好拍的”

“你懂啥,多么旺盛的生命力啊。”

十七点半。

朱雀那个小高跟踩沙子难走的很,一点也不舒服,本来想跟他换鞋,结果人两脚一蹬,光脚踩沙滩去了。

无奈地笑,只好用食指中指勾起来把鞋子拿走。

“人家打水漂都用小石片,你这贝壳怎么行?”

“谁说不行!试试就知道了!”

“哎呦,某人‘贝沉大海’了哟~”

“……讨厌你!”朱雀一把沙子扔过来,我一边笑一边弯腰躲避。两个人就在沙滩上你追我赶打闹,不知是谁先问了一句,“怎么还没日落啊。”

于是翻了翻手机,“嗯……这预测上说今天的落日时间是十八点十七分。”

十八点半。

“我在沙滩上画地为牢咯。”

看着人用脚趾头在地上划了个圈圈站进去不动,我索性把身上的包和提着的鞋放在一旁的干沙上,抱臂歪头笑着:“想让哥背就直说。”

背着人面朝夕阳,绚丽的天幕下是数不尽的游人和粼粼闪光的海面。笑喊声,风声,浪声,车笛声,撕开包装的声音,孩童拍打海面的声音,摄像师快门对准海鸥的声音,一切一切裹挟着腥咸的清新让人感觉到一种辽远的安心与幸福。

十九点半。

朱雀开了两罐气泡酒。在远处的海滨大道路灯和街边的大排档发出的霓虹下是他勾我心魄长发剪影。

“Cheers~”

易拉罐对撞,饮料从开口处崩溅了几滴落到沙地。辣口的液体使沉醉的晚风清醒,透送出几颗闪闪的星。

月明。

“我还从来没喝过交杯酒,要试试么?”

“……攒着。回了家再让你喝更有仪式感的。”

“那我可等着了。”

朱雀仰头。我看他的喉结一上一下滚动,“别喝这么快,小心呛到了。”

二十点半。

“走吧,带着新朋友百里平一起回家!”

“哈哈哈哈好好好~”

二十一点半。

“我洗好了,你一会儿要帮拿衣服叫我。”

“欸欸,这么快?果然是我的长发太难洗了么……”

“那你可以叫我帮忙哦~”

“滚啊,又不是三岁小孩谁要你帮忙洗澡!”

刚要犯贱被人从浴室推出来了,耸肩摊手只好先去换睡衣上了床。

二十二点。

晚安,我的爱人。

It's my destiny to fall in love with you at first sight.

评论(1)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